衿黎

只是一个人而已

始终年少(杰坚)


重生之门完结庆贺


【-16:30】


杰坚不逆不拆!!一发完!


是校园au,年龄差缩到两岁吧(接受不了的话果咩!ww)依旧年下,世界观abo,且庄爸爸是假死金盆洗手且成为警方线人(但庄一开始还不知道)的身份。很多私设!为剧情服务!


庄文杰(alpha 葡萄柚)&罗坚(omega 橘子汽水)




【年少的爱恋浪漫亦热烈,但那些少年们能坚持热爱一生的则寥若晨星,而他便可以说是其中一个】


人们总主观认为,少年人的心动不过一时,不如从前车马慢时的细水长流,不似往后成年世界的相互依偎,可那个年少的他,则一心坚守他的光,他的少年,并将用余生心动一世。






【嘿,文杰!怎么不等我一起走?】

……


那时他们一个15一个13,那是他们初次认识,他却熟络地勾上自己肩膀,已是青春期抽条窜个儿的罗坚比自己高上不少,使得这个姿势倒是正好合适。


庄文杰确实听说过这个初三的师哥,算是一风云人物。也在周一讲话时见过这个常常会在司令台上发言的少年。


或许是因为家庭算是一警察世家吧,身上总一副正气。与自己类似不是吗?只不过一个为警官一个为盗贼,倒是天生该不对付,尽管自己并不想提起。


记得声音很特别,低沉但不哑,所以会令自己

记得,许是变声期过了,他与周身其他或是公

鸭嗓或仍一副童音的都不同。带着些播音腔的

声音,不得不承认,很好听。


思绪回来后他也想起了这位学长,性格使然有些想挥去人的手远离略显亲密的举动。


可余光又瞄到墙角在暗处那几个前几日才在自己面前瞎晃悠,名不正言不顺来要钱的几个混子。确实,是很俗的所谓校园暴力,没有原因没有由头,单纯的欺凌罢了。


便也轻皱眉头未有所举动,只觉得眼前穿过稀松树叶的缝隙而洒在那人身上星星点点的光有些刺眼,本该显得柔和不是吗?


知道这人是来帮自己的,因着他毕竟顶着警察父亲的光,这武力值不低,那几个混子不愿意乱招惹,便只会这样躲在背光处畏畏缩缩。


由着身边的人与自己勾肩搭背,过近的距离足以让庄文杰一转头便能数清他睫毛。身上也染到了那人衣服上像是洗晒完太阳后颇干净的香味,若有若无的,就不怎么排斥了。


待这么揽着走了一阵,庄文杰才云淡风轻地开口:“谢谢。”而后不轻不重看了一眼还揽着自己的手示意可以放手了。


那人自然是识趣地收手。将那只手摆出。


“你好啊,我叫罗坚。”嗯,我知道。庄文杰心里嘀咕一声。


“嗯,庄文杰…罗坚,你怎么知道的?”礼貌回话却也有些警惕,因此这话便是一语双关,一是问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二是问如何知道那几个混混缠着自己。


罗坚听懂了,但暗想应该没人不认识自己眼前这位清冷的少年,他父亲的事,确实不能提起…如此想来,就刻意回避其中一个含义。


“哦,上次撞见你被他们堵了,正打算帮你,你就给他们钱了。”想到自己发现后去追却溜的倍儿快的那伙人便来气。


想起来了,自己那次不愿多与人纠缠,便随手掏了些零碎了事。


“哎,没事,不过,以后我送你回去啊,小邻居?保护你。”


少年半开玩笑的话语却让自己很想当真答应。庄文杰你搞什么。暗骂自己一句后才想起来称呼。


邻居?对门好像是新搬来一家,楼下大妈闲谈时听到的。是他们啊。


许是庄文杰的脸色变得快,把他自己想法显出来了。罗坚便轻笑一声,脸上也颇为明媚,与阳光相衬。


“嗯,巧了,就你对门那户人家。昨天刚搬完,说起来,我昨下午还见着你了。”


罗坚想到前几天父亲特地嘱咐自己照顾的这个很重要的线人家属,尽管自己不怎么了解,但也应下了,就得对得起自己。


看着他对自己的防备,又自顾暗笑下,倒是惹得庄文杰有些不明所以,就差头上写一问号了。


“走啊,回家,我那个叫什么…罩你。”


许是罗坚“回家”二字说得过分熟练与理直气壮,又或许是他思索好一会才找到合适词汇的样子有些,可爱。


庄文杰便并未直接拒绝,默认了。


|迎着夕阳余晖,正当青春的两位少年偶尔闲聊几句,但氛围表示他们都乐在其中。结伴同行的青葱背影倒着实是副不错的风景|



【文杰,来啊!】

……


自从那次后,庄文杰和罗坚真混熟了,至少罗坚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罗坚已是面临中考的学子,不过这个本该让旁观者一直念叨嘱咐专心用功的人,却总会带着些许欢脱得瑟的笑着向他开口。


“我保送了本部的高中了啊。文杰要一起来啊。我等你,记得来!”


因而罗坚总会趁着活动课或休息,闲庭信步地下楼去初一的楼层找庄文杰。丝毫不管他会带来不小的轰动。


那一副双手架在窗框上探头寻找庄文杰的样子怪引人注目的,而且每当想找他打球都会特地提高声调叫上两声再说出目的。


“文杰文杰!来啊!打球!”


这么一来总是会让安心坐在角落准备小眠片刻的庄文杰无可奈何的顶着同学有些诧异轻蔑的目光出去聊一会儿,当然常常会推脱拒绝。


可次数多了,庄文杰便会拿那人盈满希翼的神色没办法,只好欣然接受。每每这时候罗坚就会露出一副得逞的模样,连庄文杰或许都没想到自己的目光注视他时无可奈何的表情有多好看与出众。


因为他只关注那个在自己眼里媲美阳光的人。


“文杰!来,喝汽水吗?”


庄文杰不出意料地抬眼便看见了放学后本该留下晚自习的罗坚因为申请过而总会格外准时地靠在自己班后门的身影。有时会揣着两瓶汽水。


本想拒绝这种在自己看来甜腻的东西,可一向拗不过罗坚更是在意外的触碰到那人的手指后放弃了抵抗,尝试着喝了一口。


应该是橘子味的,还不错。很意外这味道自己其实挺喜欢的,不得不说很夏天很清爽,就像是罗坚,很适合他的味道。


而日后的庄文杰更是迷上了这味道,每当闻到那轻轻浅浅的味道都会想到自己初次尝试的所思,自己那时倒是做到了所谓“一语中的”。


“文杰,来!咱吃饭去啊。”


罗坚还会配以一次详细的食堂今日菜系说明,类似听说来的今天配餐吃什么或吐槽下学校新出的稀奇古怪的菜。


庄文杰便会随口附和几句,担心罗坚觉得自己冷落了他,有时会主动搭几句话。毕竟他只有这一个朋友,愿意与他聊着天并肩而行的朋友。


“诶文杰,怎么不等我?”


这句话上演时自己总会转身侧身靠着墙盯着那个害得自己等待的人。


“我说,大哥,你也不看看几点了,我等你好一会了。”


看着眼前人俯身敲打大腿的动作,自知有些心虚的罗坚便总会摆出一副庄文杰不用抬头都知道的动作。


便是曲肘抚着后脖梗轻捏。这是罗坚的一个习惯动作,倒是在自己面前出现不少次数。而后那人便安安分分给自己解释一番。


“害,这回有小姑娘来找,一下没脱身。”还从单肩背着的包里掏出几封信证明。


庄文杰本以为那人又被老师留下帮着批些作业,可一瞧见那粉色的信封就想起与下午同班的两个女生小声拜托自己顺手给罗坚的东西如出一辙,便忍不住黑了脸。


当然,那两封情书早被自己故意不知放哪了。


庄文杰也是后来才知道,其实罗坚班里几个同学也有托付罗坚给情书或零食,也通通被罗坚私藏了,有的还进这人的肚子了。


“文杰啊文杰,走吧回家!”


这句话自己都快听腻了,那人还总会勾上自己脖颈,虽然,庄文杰会不动声色的调换一下,揽着这个自己长个后不差多少的人。


庄文杰想,自己那段时间听过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名字了,但他倒也未曾感到烦躁,反而每回看见他时都会肉眼可见的心情变好。


他想,他不愿只在朋友的位置上安居了。


本来不怎么爱笑的少年会在那人面前露出浅笑,也因为这个,常常被那人上手轻提自己嘴角,故作认真地开口让自己多笑笑,好看。



|而后便会有两个少年追逐的背影,他们一个肆意欢笑着奔跑,一个浅笑快步追上,摁上前者的肩膀玩闹|




【罗坚,我在】

……


庄文杰分化是在15岁时,分化成了一个Alpha。


分化时很突然。他和罗坚正在1v1过人时,他刚靠近罗坚,就发觉那人的脸色有些不太对。


担心罗坚身体不舒服,便停下脚步想扶罗坚去坐着休息会。可罗坚说出口的话令他也讶异了片刻。


“文杰,我没事,就突然…有点难受。”罗坚一时不知道怎么形容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还好不怎么严重,只是适应一下,便先宽慰了一句蹲下身平视自己的人。


见到那人顿时松了口气的模样不由暗笑一声。这人怎么一点都抑制不住自己情感。那么明晃晃的喜欢让自己好了很多,应是缓了过来。


而后又想到了一种可能。便犹豫着开口。


“文杰,你不会分化了吧?”


庄文杰闻言便思索了下方才自己以为是打球带来的燥热似乎确实不太一样,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奇怪感受。


只是看着罗坚时似乎多了些难以言说的情绪。应该是alpha对自己所有物的占有吧?


“应该是。…你怎么样,有被我影响吗?”知道自己没什么事后便担心起罗坚的状态。


“我能有什么事,我估计是个beta了。”罗坚耸肩想表达自己的无所谓。但自己到现在仍未分化的事实让他有些怅然,庄文杰显然是个Alpha ,可自己若是beta就不能被标记……那,也挺好…


罗坚不止一次这么宽慰自己。


庄文杰当然发觉了罗坚忽的低落下来的情绪,只认为这是自己带来的影响,便与他并排坐下揽过这几年不知为何越发消瘦的罗坚。


庄文杰前段时间身高便超过了罗坚,为此后者可没少嘴硬。


“今天不打了,走吧文杰,你得回家休息”

……


不过隔了几日,饶是罗坚怎么想都不会料到自己的分化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文杰,我家都没人,咱吃饭去吧?楼下新开的那家觉着还行。”


“我一会得去超市一趟,等我回来就找你。”


“好啊,我可想那口有一段……嘶。”


原来正与庄文杰通话的罗坚声音的顿时转变让庄文杰轻皱着眉有些疑惑。


“罗坚?怎么了?罗坚,说话啊!”


听着对面的人不作声只有变急促的呼吸和喘息声证明对方还在。


“我,我突然…没事,没事。”


“罗坚!我去找你,很快,你等着我!”


而罗坚不再言语,突如其来的热意已令他应接不暇,自然顾不上线路那头传来的呼喊声。


很热,浑身都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燥热,这种感受一时拥入,令罗坚无法做出更多的举动,只知道不能让他人发现。本能驱使他想去寻找能给自己留下安全感的物件。


他曲身抱住双膝窝在沙发上,快一米八的个子只占了一小部分。怀中无意识地紧捏住抱枕的一角。


那是庄文杰家的,若有若无的带着那才刚分化完几天的alpha的味道,是很清透爆汁的葡萄柚的气味。犹记上次顺手带回家时没有闻到。


罗坚此刻已经清醒了些许,也或多或少猜到自己在面临什么。说来好笑。他的真实想法比起害怕担忧更多的是欣喜。


正沉浸于思虑自己下一步的罗坚被莽莽撞撞进来的庄文杰打断。


“文杰,你…”


双方都知道对方放置备用钥匙的位置,因此庄文杰会出现并不意外。平日格外讲礼数的人如此慌张才是令自己表达讶异的原因。


可那人因为急切而未加收敛的信息素令自己没能说出接下去的话。


发觉对方被自己影响,便即刻收起张扬且带些攻击性的信息素,控制着自己才学会的方式释放些有安抚作用的。


他的信息素气味清浅,也与他这个人很相似,泛着些淡淡的苦涩,可此时却像是将葡萄柚苦味来源的白皮一丝一丝扒了个干净,余下的便是仿佛带着水珠,轻轻浅浅但周围总如同萦绕着清甜的香气。


就好像他自己会在罗坚面前坦露出充满防备的刺猬最为脆弱的肚子,从不遮掩也不想遮掩。


可这也让如今受不得刺激的罗坚够呛。


只能将自己的双臂环的更紧,企图让自己的热意与见到自己意识模糊时念叨的少年出现在眼前后有些一发不可收拾涌上的渴求压下去。可仍不自觉的,如同下意识反应一般轻声唤了几声那人的名字。


罗坚表现出的不安和仿佛一触即溃的脆弱令庄文杰一时怔愣。罗坚体质还不错,因而自己与他相识以来从未见过他这样的一面。仅有几次生病时,那人能掩饰的好到让自己在对方病快好时才恍然发觉。


极其安静的环境令那人的呢喃声更显突兀。也使得被呼唤的庄文杰显出几分不明显的笑意。


倾身靠近后那人周身泄出的气味更为明显,橘味铺天盖地的袭来。与他常常给自己带的橘子汽水味道颇相似,倒是适合他,不过这人怕是会停一段时间的汽水了。思及此,庄文杰本溢满的担忧平添几分欢脱。


“文杰……”


庄文杰听着这又一声低语。“我在,罗坚,我在。你家抑制剂有吗?”回应了一声后也不期望那人能回答,便熟门熟路地去他家放医疗箱的位置想尝试着寻找。


转了一圈仍无果。仍不愿放弃的庄文杰回头看了眼状态愈发严重的人,思索着下去买不一定赶得上或再停留下去自己会受不住哪个更不妙。


虽然自己出门前打过抑制剂了,但与自己心动的刚分化的o同处一屋,估计撑不了多久。


“你,标记…我吧”


突然出声的罗坚引庄文杰注意,才发觉那人清醒了些,只是仍发白的脸色证明他并不好过。


正欲开口确认,那人似猜到了般先一步开口。


“我知道你是庄文杰。是我的文杰。”


庄文杰虽然知道或许是分化期迷蒙趋向alpha的结果,仍会为他心颤。


“…好。”如果他想,那就顺着他吧,哪怕他之后清醒了会疏远也罢了。他从不拒绝他的太阳。


犬牙轻磨颈后皮肤,发烫的腺体受了刺激令罗坚更为不耐,轻哼一声。这声音使得庄文杰停了动作,转而摩挲腺体周围,害的那人忍不住咛出几声。


当轻用劲咬破时,橘味像开了闸门般地涌出,与葡萄柚味纠在一起,倒是相配。那人也软了身体被自己拥着,自己的手腕被那人握出了红印,只得轻轻活动几下。


“罗坚,我喜欢你。”虽然他不一定听的见,但庄文杰仍敛眉俯下身子在人眼角轻吻,低声说了一句。


“我也是。”


庄文杰看着那个满是疲倦的人眼里隐隐带着的笑,不禁勾唇环抱住他,也不言语,只是收紧了臂弯扣住罗坚。


“我累了……”罗坚倒是也不管庄文杰,任由他抱着,只是自顾闭眼休息。


“罗坚…我一直在。”


|夕阳打下时,少年发觉身上的薄被,轻笑着看向对面正看似认真学习的人,捧着他备好的蜂蜜水轻抿。很甜|






【文杰同学,上课需要家属陪吗】


【来吧,我的罗警官】








后来,

罗坚很喜欢“男儿至死是少年”这句话,但从未认可也反感有些人以此作为开脱的借口和伤人的理由。


他一向认为,这句话很适合庄文杰。这应是少年模样的写证。洒脱执着,永远热爱,鲜衣怒马.而放肆驰于长空下。


至死不渝且永远热忱是他的少年给他的承诺。庄文杰的少年意气从未减少半分,便是最好的证明。他一直如那时刚成年的少年,会顶着烈日,脸颊罕见泛上红晕却仍一心直视着自己眼睛,亲手给自己戴上穿着一枚内圈刻着Z&L的很素但一看就是手工锤打的戒指。


很俗,俗到罗坚眼角泛着的泪忍了半天仍没憋住地顺势流下。


那枚戒指现在仍安稳的躺在罗坚的床头柜,他戴了5年光荣下岗,因着婚礼上小庄律师给换了一枚他自己设计的,说是有寓意的新戒指。


但罗坚只知道庄文杰始终会在捏着他的手时抚着罗坚的戒指轻转这个小习惯,如承诺般始终会伴他左右便足够了。


写完结案报告的罗坚揉了下有些泛酸的指节,卸力倒在沙发靠背上,位置正好在后腰的抱枕和一旁温热的水显然是在半开着的书房忙的只能听见键盘声的庄律师抽空准备的。


他的庄律师现在是已脱了稚气,是青年,也总会到耋耄之年。可他的心性将始终是少年时模样,会始终年少,但会磨了傲气,半收锋芒恐伤了他珍视之人。





【庄文杰想他年少的欢喜亦是喜欢的少年,正枕着自己的臂弯,侧身便足以揽住。嗯,他追到了他的太阳】


始终年少,永持热爱…


[END]

评论(5)

热度(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